close
2010/9/26

瑪莉葉是我一直很想一探究竟的店,只是礙於交通不便(開車去比較方便),一直提不起勁去…
前幾天在格友家看到令人吃驚的消息,它…竟然要關了!!
『結束營業』這四個字,讓我產生想去的動力,不過我龜毛很久,不想假日去又不想開車~好啦!我很懶只想找人平日帶我去,不過平日去好像有點困難~
最後我還是假日去了,哈哈!

原本以為很遠,其實還好a!從桃園開車約30-40分就到了,而且附近還有國小可停車,算是很方便~
它開在住宅區,非常不起眼,而且招牌拆掉了,所以要仔細找一下~
說實在的,如果不是網友大推,這間店是路過完全不會想要進來…
右下圖:公告2010/10/10結束營業~不過我在格友家看到的是9/30說!?

店內很小,只有3-4張桌子,非常簡樸。老闆娘看到我在拍照,很緊張的問我,她有入鏡嗎?恩…有a,不過放心好了,我有馬賽克處理,哈哈!

蛋糕櫃~價格約50~90左右,不貴。
wow每樣都很引吸我,非常樸素的外表,跟現在時下花俏的蛋糕一比,整個遜色。
真想每個都來一份,不過同行友人對這個興趣不大…嘖!加上晚上要去吃飯,我很克制的先點三個~

常溫蛋糕~平價



飲料~
有件很奇怪的事,冰紅茶120,熱檸檬紅茶80!?好怪哦,為何熱檸檬紅茶比較便宜…是比較小杯嗎?不解~

檸檬紅茶(冰)
友人很龜毛,叫了檸檬紅茶,還改成冰的~那叫冰紅茶不就得了!不過有點小杯就是了。
出門不太喝飲料的我,直接跳過這個部份,畢竟我的重點放在蛋糕阿~

鮮奶油草莓蛋糕

鮮奶油非常清爽,而且很細緻,入口即化,一點也不油膩a~比佳樂的更為清爽,好神奇的鮮奶油哦!
蛋糕膨鬆偏乾,跟快成液狀的鮮奶油一起吃剛好囉!甜度跟微酸的草莓,達到微妙的平衡~

瑪莉葉(紅茶慕斯)

招牌瑪莉葉是招牌,不點說不過去阿~
蛋糕有著淡淡的紅茶香,中間慕斯吃起來像紅茶奶酪,雖然我不太喜歡吃慕斯,但這款蛋糕,還算OK。
右下是栗子蛋糕~
奇怪,我明明有拍完整的照片,可是不知跑那去了,只剩下被我分屍後的a!
它嚐起來就是很單純的栗子味,沒有加入過多的調味,雖然跟其他蛋糕比,它偏甜,但我覺得還好(我對甜的接受度比一般人高),若在配上一杯好喝的茶,真的很受享!裡面是鮮奶油+蛋糕+一個栗子~中間那顆栗子,好好吃!
吃完三個,整個意豫未盡,又跑去加點兩個,哈哈!

生起司蛋糕
這個~好好吃哦!分為四層:由上到下~鮮奶油+生起司+海綿蛋糕+餅乾底。一口吃下,層次分明,可以說口感與味覺都到位~生起司扎實,味道剛好,不太過濃,帶點酸,可能是與其他夾層一起吃,所以滿清爽的,吃多也不會膩口,不會油油的啦!而且餅乾底好酥~

抹茶紅豆蛋糕

wow~今天的第一名啦!
看看這個紅豆有多扎實就好,簡直有吃羊羹的fu~但一點也沒有羊羹的甜,紅豆保有顆粒的口感,但又煮的很桑,讚!
雖然說紅豆餡多到驚人,不過抹茶蛋糕也不遜色,蛋糕帶點溼度,吃完口中還有抹茶清香!
吃完這兩個份量十足的蛋糕後,我真的有點飽了a~點了五個蛋糕幾乎都是我吃的阿…
不過很滿足~吃到想吃又好吃的甜點,心情超好的,哈哈!
可惜它要結束營業了~不然我可能三不五時就想來吃一下!

2010/9/28
話說星期日去完瑪莉葉後,身邊友人也很好奇它的魅力~這時有勇士自告奮勇要去買,我當然毫不客氣的下單,哈哈!
還好我們有事先打電話去預訂,據友人說,他晚上六點到那時,蛋糕櫃空空如也,想加買都沒得買咧~



最好是當天吃掉,不過我到手時沒想吃的fu~隔天早上才享用它,不過還好我有冷藏過才吃它,友人說他常溫吃,整個口感跟味道不是很好!其實蛋糕要經過冷藏,冰冰的才好吃,常溫的…恩,感覺就不可口a

看吧~我就說它的鮮奶油快呈液狀…從台北帶回來,蛋糕上的鮮奶油都蹋掉了!

泡芙

爆漿了…內餡滿到不行,滿滿甜而不膩,充滿雞蛋香的卡士達醬,卡士達醬滑順,口感很好!外皮雖然經過一夜,但還是維持一定的酥度,不會潤潤的,它是好吃的泡芙。

草莓拿破崙
用派皮與卡士達醬層層堆疊,雖然派皮因放太久有點過溼,但基本上味道是不錯的,很可惜不是在現場吃。

草莓牛奶蛋糕
上面是牛奶凍,中間是草莓奶油,這款吃起來偏甜,我覺得還好~我比較喜歡鮮奶油草莓蛋糕簡單的味道!

後記:
1.雖然它沒有華麗的外表,但沒有過多人工添物,單純的好滋味,反而讓人回味再三!
2.吃過外帶跟現場,蛋糕這東西還是要現場吃才好。
3.老闆跟老闆娘都是很客氣的人,雖然老闆是日本人,不過他的中文滿標準的哦!只是那天忙著吃蛋糕,忘了問他們為何不作了…
4.寫著寫著,我…又想去吃了,哈哈!




瑪莉葉洋果子店(MARIER)
台北市三民路113巷15號
電話:02-8787-078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472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