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/1

離開五峰旗瀑布後,看看時間差不多,我們就奔來吃黃董夢寐以求的『甕窯雞』啦!這可是專門為他安排的

這家店非常好找~就在往礁溪交流道的大馬路旁,而且家店整個大紅色的裝潢,實在讓人難以忽視XD

感覺工作人員很忙~

看到黃澄澄的烤雞我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

嘖嘖嘖~不是說節能減碳嗎?大白天的還開了一堆小燈泡,基本上開了氣氛也好不到那去啦

店裡強力播放媒體採訪影片

看了一下菜單,不貴~都滿便宜的

一進門口就是點餐處,一點完餐就馬上結帳~這裡貼滿了名人來訪。

點菜處有個擺滿山菜的樣本讓你看,以免你亂選點一通~上菜時受驚XD
說到這裡的點餐方式,我實在不敢恭維…
這裡的用餐方式是進來找到位置後,就直接到點餐的地方點菜,也不事先給你菜單(怪就怪再沒菜單),你就站在人來人往、擠的要死的地方點菜~
從頭到尾我整個大緊張,一方面不知點啥,一方面太緊張腦中一片空白(因為後面有人在等),只好一直站在那跟店員對看XD~我想店員很習慣跟客人對看了吧(可是我不習慣阿阿阿…)
於是乎本人跟阿梅亂點一通~

因為剛吃完頗有份量的早餐,加上有一隻雞,沒敢亂點~四菜一雞一白飯,1030…好便宜阿

主角-甕窯雞550
雞SIZE偏小,不過以我們現在的肚量我想是剛好的~
一旁還有:胡椒鹽、檸檬、雞精(烤雞流出來的精華,不是白蘭氏,別怕XD)、炒菇類(不知為何要有這玩意,不太好吃A)

手扒雞大隊長~

哇~經過上次月盧的訓練後,黃董果然不是蓋的,在高溫襲擊之下,竟能把雞剝的如此完美…GOOD,以後這工作非你莫屬XD

雞皮烤的很脆,雞肉好嫩好嫩,又很多汁~充滿碳香
調味剛好,也不會油膩~只可惜這裡加了一味我不喜歡的香料…迷迭香
雞的外皮灑了滿滿的迷迭香,要我忽略它都很難…明明是中式料理,加上西洋香料,我總覺得不對味!
吃到一半~我跟阿梅的結論還是壯壯雞好吃啦~正統吃原汁原味,雞仔頭好壯壯,鮮嫩可口

冷泉水蓮-100
有著很好聽的名字,但料理手法跟口味整個很台XD~烤肉味超重(木炭味),但不錯吃,水蓮保持脆脆的口感。

冰釀黃金蛋-120
夭壽,我剛剛才發現這四個蛋竟然要價120,等於一顆蛋賣我30元,早知道它這樣貴我就不會點了~而且早餐大家都各吃一顆蛋,『有人』不吃,節儉的我只好默默…沒吃的人如果我膽固醇上身,請記得買每朝來孝敬我,哼哼
這蛋不夠黃金A,中間蛋黃過熟了點,但基本上吃原味還OK,至於上面那個淋醬就免了吧~一種說不出是啥味道,肉桂嗎?又不太像…總之我們都不愛XD~蛋的中間還放了一坨沙拉,蛋沾沙拉都比那怪怪的醬好吃N倍

涼燙茭白筍-150
店員推薦當季茭白筍,滿水嫩,但蘸醬跟黃金蛋的淋醬一樣,嚇屎我們了XD~馬上叫店家換成沙拉

鄉村龍須菜-100
不知為何要叫鄉村~但就是燙龍須菜淋上魯肉,就那樣囉~很清淡

免費的筍湯
味道還可以,友人們說胡椒味很重,我倒是沒啥感覺~
PS:黃董叫了一碗白飯,結果飯超級硬,難吃到他吃不下,可見有多難吃~不過請問用冷泉水煮出來的飯都這樣硬嗎?它本來煮出來就是這樣,只是我們吃不慣?


店家資訊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26號
電話:03-988-355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4724tw 的頭像
    w4724tw

    嚕米的異想世界

    w472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