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9/5/29

吃完海鴻豬腳後,已呈現快脫水狀的我們馬不停蹄的來到潮州吃冷熱冰~出發前上網查了一下,有兩間都表榜是老牌,正老牌外觀很老舊,讓人家百有種百年老店的fu,也是眾多美食節目愛拍的。另一間則是網路上許多在地人大推的,且最近店面整修過,很新感覺得不像老店,沒辦法人是視覺的動物!我原本是想試試『新』老店,但同行友人想試TV介紹過的~

店多人潮頗多,但流動率也很快~工作櫃上擺了各式各樣配料。右上-是整個蜜芋頭,看起來就很好吃A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人家蜜芋頭是用整顆不是切塊的;左下-是大湯圓的外皮;右下-是湯圓內餡,是花生口味的呢!我喜歡~一般常見的是芝麻。

每一種口味都是35元。店家還要吃冷熱冰的教學,從邊邊吃起,不能攪拌(不然很快就融啦)。

綜合冷熱冰~份量不太,一個人吃剛剛好!女生也可以很輕易KO它~

冷熱冰的重點配料是將眾多豆類,EX:花生、紅綠豆、薏仁…等煮好後勾芡,讓它呈現濃稠狀,有聚熱性不會輕易讓挫冰入侵。如此一來,吃冰時就會有冰火五重天的FU~
這裡的配料都煮不錯,都綿綿桑桑,不過甜,尤其是芋頭~很好吃!

大湯圓也不是QQ的,內餡花生香濃,GOOD~
不過這個冰真的很快就化了,吃沒多久就化成一灘水,我明明就有照著它的步驟吃阿!還有我們一行人都吃不太慣這種勾濃芡的冰,雖然不錯吃,但總覺得吃完無法解渴。但如果有機會我想再試試看『新』老店那家,XD~

吃完冰後,我一直心心念念著要喝木瓜牛奶,因為只知道潮州有間木瓜牛奶很好喝,不知道正確位(我以為它在很好找的地房),結果找了很久,也問人不少人(很多當地人不知道有名的木瓜牛奶在那,很扯),經過一番努力才找到(大家都很佩服我對吃的執著XD)。這家店在一間廟的對面,恩…沒記錯的話XD~

不少人在排隊~

紅吱吱的木瓜,看起很甜~木瓜牛奶有加蛋跟不加蛋兩種(只加蛋黃),我想就像蛋蜜汁那樣吧~原味一杯45,加蛋50,在屏東這純樸的地方還真是『高貴』阿

木瓜牛奶不加蛋-45
這木瓜牛奶味道很特別,第一口覺得爆甜,多喝幾口變得順口,木瓜味很淡(看顏色就知道),奶味滿香濃的(很古早味的那種)!感覺不太像在喝木瓜牛奶,而是牛奶木瓜~牛奶比木瓜多很多的FU,但吊詭的是我完全不覺得不好喝,還得還不錯說~是全新的體檢XD


正老牌潮州冷熱冰
地址: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
電話:08-7886117

潮州清福號牛乳大王
地址:屏東縣潮州鎮同榮里西市路33之7號
電話:08-789814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472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