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2/19

今天陪友人到台北試/驗車,又溼又冷~整個就是『苦』
還好友人為了答謝我這星期陪他看車又驗車,很大方的請我吃飯,且地點隨我挑XD~
因為是到台北試/驗車,所以我就挑了PAUL(超開心的)
不過兩個路痴出門,最重要的問題就是找路…我們驗完車時是11:50分,驗車地點是在忠孝東路六段,距離我們吃的地點滿近的(我們是去PAUL仁愛店),訂位12:30,理論上時間是非常充裕,而我們也這樣認為(還怕會早到咧)
但我們實在太高估自己了,扣掉找車位、停車約20分,應該還有20分走到PAUL,偏偏我們找了一個超遠的停車地點,加上我們方向感不好,『二選一的口路,永遠選到錯』的可怕命中率,再度上演
結果12:45才走到PAUL,哈哈哈!途中還打電話到店裡,請店家別取消我們的訂位(店家只保留10分),我真的深深覺得我們很兩光啦XD!

外面超冷,看到PAUL的招牌我都快喜極而泣了(其實也是餓了吧XD)
上圖是向外的陳設櫃,讓路人流口水用的
百年老店PAUL的堅持:
120年來,歷經五個世代,將PAUL發揚光大的第四代傳人法蘭西斯歐戴Francis Holder,依然勇敢堅持傳統精神、恪循古法,以長達7小時烘焙製作每一個PAUL麵包,堅持高品質的原味,在現代新興連鎖行業中,PAUL卻堅持費時、不經濟的方法烘焙,雖然沒有什麼經濟利益,卻烘焙出了絕對品質保證的金字招牌,揚名海內外。
PAUL重視用料,嚴格要求麵粉來源,沒有任何添加物或防腐劑,只使用自己契作的鄉村冬麥品種。目前有超過 300名的農夫,在8,650英畝的麥田裡專門種植供應PAUL的冬麥。PAUL的麥粉含有豐富的小麥胚芽,碾磨前先鋪放 30 天等待熟成,每一塊PAUL麵包要製作7小時,至今仍與歐戴的祖先所花的時間相同。

也因此歐戴的名言是 :「我以120年來都堅守『落伍』的古法製程而驕傲!」
以上資訊來自PAUL官網

店家很貼心~因為這裡的麵包都不便宜,它特地把各式麵包組合起來,這樣花小錢就可以嚐到各種不同口味,也不怕買到不合自己口味的,反之,有喜歡的就直接下手啦,這行銷手法真是高招!

巧克力與鬆餅組合~我對鬆餅充滿好奇,但我今日另有目標XD

店裡也有推出應景商品,『國王派』~好奇


法國古典系列
招牌保羅棍子就是法國麵包~嘖嘖嘖,價格真不是蓋的,不過你以為這是最貴的嗎?好戲在後頭呢~

登登登~店稱限量級的皇帝麵包,法藍夢系列
一個要價600阿,頭大不大,一般歐式麵包的大小,但價格確是N倍阿!我這小老百姓怎下的了手(還好我的目標也不是它
XD)
法藍夢小典故:
法藍夢是法國里耳地區的一個舊稱Lillie也正是PAUL的發源地,法藍夢也可稱 Pain Rustique, 意思『樸實麵包』(aaa價格一點也不樸實ok),顧名思義,這一系列麵包要呈現的是一種舊日美好的回憶(就是回歸自然,吃天然的啦)。
法藍夢麵包的另一個特色,就是在麥粉成分上的不同,麵糰中加入黑麥,所以口感中帶著黑麥烘培後特有的微酸風味。也因為法藍夢的製作,手工繁複,過程費時,成份多樣,成本太高,對於連銷店的供應並不划算,所以並非每一家PAUL都供應限量版的法藍夢。但這可是法國的麵包皇帝Francis Holder每日指定必吃的麵包,故PAUL私下都稱之為『皇帝麵包』,它的吮指美味,有如人間天堂。以上資訊來自PAUL官網


維也那系列

應景商品


讓我流口水的甜點區,一旁也有鹹食三明治~嘖嘖嘖,一個大的馬卡龍要250,不過手掌大小阿(還好它不是我的菜,不然我的荷包阿)!

店內用餐區,不大,以中間的桌子為中心,周圍繞一圈這樣~
但氣氛不錯,很輕鬆、悠哉的FU~店裡外國人也不少,有身處外國的錯覺!





我喜歡這個吊燈,簡單大方中又充滿古典的感覺~

我們的位置在壁爐旁

桌上只有簡單的鹽&胡椒調味,還有一瓶貴三三的氣泡水。

義大利法拉蕊~店裡飲用每人90元無限暢飲,外帶330ML可是要100元呢!不過我們沒喝,有了附餐飲料,水就免了吧~

餐點種類不多,除了早餐薯餅、蛋捲,就是午餐煎餅、鹹派、沙拉、三明治…等,畢竟麵包才是它的賣點阿
我們點了
午餐:咖哩雞胸法式煎餅套餐(385),附湯、飲料。
早餐:火腿乳酪煎法式蛋捲套餐(285),附飲料(明明就快一點了,我還是點了早餐,而且還是蛋捲,我真的…有偏執狂吧XD)

餐具

蘑菇濃湯(午餐附湯)
湯本身不會很稠,至於味道,恩…我第一次喝到蘑菇味這麼濃的湯,簡直比吃整個蘑菇的味道還要濃郁!濃湯上的麵包表層加上起司,經過烘烤,搭上濃湯~還不懶(至少蘑菇的味道不會這麼強烈XD)

榛果牛奶
剛端上來時,我心裡OS沒上錯嗎?我是點榛果牛奶不是熱牛奶a~在滿心疑惑下喝上一口,是的,它是棒果沒錯
真是太妙了,加上榛果的東西不應該是咖啡色的嗎?但後來我冷靜想想,我是不是把巧克力榛果牛奶與榛果牛奶劃上等號了!?我真是阿呆,還好當時沒有把我的疑問跟服務生說,不然就糗了XD!
話說回來這款滿不錯喝的,榛果跟牛奶好搭,不會過甜,在這冷死人的天氣裡,喝上一口熱牛奶…真是太幸福了

大吉嶺紅茶
友人的紅茶,他說不錯喝,茶很香很順口,為缺點就是糖只給一塊太少不夠甜(你是螞蟻嗎?)~後來服務生來問他要不要回沖,他竟然說不用,但請再給我一顆糖

咖哩雞胸法式煎餅
老天阿,這個太陽蛋也煎的太美了吧!尤其是那蛋黃吹彈可破的樣子,真令人捨不得吃它~

sorry,照片整個很不清楚~
餅皮是像法式可麗餅那種,軟中帶點Q,而餅中是以白醬為底加入咖哩粉,口味很柔合~白醬加上咖哩變化的口味,吃來也較不膩!雞肉事先用香料醃過,入味也很嫩~

火腿乳酪煎法式蛋捲

配菜有
綜合生菜-有油醋與黃芥茉兩種醬,我選了黃芥末~生菜滿新鮮的,不過不知為何感覺有點苦,黃芥末對我來說有點過酸!
普羅旺斯蕃茄-蕃茄很大一顆,我吃不慣加熱的蕃茄啦XD,但吃的出來它是好貨~
芝麻長笛麵包-外皮很硬很有嚼勁,滿滿芝麻香!裡面Q、實,淡淡麥香。

一開始看到這蛋捲時,老實說我是不滿意的…因為看起來好像煎過頭!但切開後…還不賴
蛋捲柔軟灦潤~水嫩阿!店家使用高品質的新鮮無毒雞蛋,所以吃半生熟的也不用怕XD~
蛋捲味道非常單純,很濃郁的雞蛋香,加上有著濃郁奶香、微鹹的愛曼達乳酪條與火腿片…我只能說完美的組合阿~BRAVO!配上芝麻口味長笛麵包,GOOD!
美式蛋捲與法式蛋捲的差別:
我最常吃的是美式蛋捲,美式與法式最大的差別在於~美式會在蛋液中加上牛奶、鮮奶油或奶油,而法式則是用純蛋液。兩則吃來都有不同風味,我都喜歡

草莓1001頁千層派-225
草莓千層…我今天的目標就是它阿XD~想吃很久了,但它實在不便宜阿。PAUL的千層有別於一般三層式的作法,是用兩層酥皮夾著內餡…很貼心的設計,不然每次吃千層都很不優雅,搞的髒兮兮

愛不~

釋手~
狂拍

在廚窗裡看起來不大,但其實不小,比我拳頭大一點~

酥皮…非常酥,但神奇的是不一直掉屑(應該是我一口塞吧XD),表層沾上一層糖,單吃酥皮就讓我讚嘆連連
卡士達醬不是很濃那種,但適度的奶蛋香,反而不會膩~
草莓多汁,酸酸甜甜的,跟卡士達一起吃
三者合一~perfect
可惜價格不可親~唉

離開時忍不住外帶一個甜點XD
我挑超久,最後選了一個我平常很少吃的泡芙!

巧克力閃電泡芙-85
頭個不小咧~塞滿了整個盒子
閃電泡芙小典故
ÉCLAIR這個字的法文原意是閃電,也可引伸為快速,至於為何變成一種甜品的名稱、閃電與泡芙之間又有何共通之處?的確引起人們的好奇。據說在1864年出版的十九世紀法國權威字典解釋,由於人們可以快如閃電地一口吞下這種甜品,才因此命名。不過,許多人都質疑這個說法,因為美味的食物只應慢慢品嚐,哪會這樣如般吞嚥,而且它的大小也不容一口吞下。亦有人解釋是上層的翻糖光滑明亮,猶如閃電一樣,才因而得名,但總之閃電泡芙仍是法國人最喜愛的一種甜品。以上資訊來自PAUL官網

一上車我就迫不及待把它拿出來嗑了XD
外皮酥內層鬆軟,表層巧克力有點甜,內餡巧克力卡士達醬微苦~三者合一就是個好吃的泡芙
PS:內用加一成服務費(服務態度很好,這一成我付的很甘願---今天又不是我付錢XD)

後記:
PAUL生意不錯,建議來用餐先事訂位才不用等。它的麵包雖然貴,但還是很多人來買阿,用餐期間上門麵包的人多於用餐…有錢人的生活(我也想天天吃好吃的麵包阿)~



仁愛店
地址: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7號
電話:02-27713200
傳真:02-27713272
信義A9店
地址:台北市松壽路9號2樓(新光三越A9)
電話:02-27220700
傳真:02-27220151
官網:http://www.paultaiwan.co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4724tw 的頭像
    w4724tw

    嚕米的異想世界

    w472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